安安

团饭属性,本命希大,墙头宰宰,赫海cp饭~

李赫宰的这些年

赫海向
李赫宰单人视角,甜豆戏份真的很少_(¦3」∠)_
希大出没预警
ooc属于我,剧情废,文笔废,不喜勿喷


李赫宰喜欢李东海,这似乎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了,哦,也不是,李东海就不知道。
 
他俩相识于幼时,在最天真最完蛋的中二时期,把该吵的架似乎都吵完了。
说是吵架,其实不过是两个人步调不一致罢了。
李东海是个木浦来的傻小子,待人真诚,恨不能24小时拆开碾碎了一点一点讲给李赫宰听。
可李赫宰是个谨慎而慢热的首尔少年,在他心里和每个人之间都有着一条鲜明的界限。
他们队里的人,从队长到忙内都是看眼色的高手,不会去触碰别人的界限…除了李东海这个傻子。
李赫宰想不明白,李东海是怎么心安理得的顶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,一而再再而三突破他的界限的,还理直气壮的露出委屈的表情控诉他冷漠??
李赫宰更想不明白的,是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允许这个傻子一再越线呢?
这个问题困扰过李赫宰很久,后来他想明白了。想明白之后,他又开始觉得,也许什么都不明白才是最好的。
 
李赫宰和李东海认识18年,有过无数次,李赫宰想开口和李东海讲明白。
刚刚想通的时候,他就想告诉李东海,他想告诉他,他其实不想和他做什么兄弟,他想睡他。
但是李赫宰到底没有。他知道,只要他不说,李东海就永远不知道,就可以永远傻乎乎的冲自己笑,永远…这样也挺好。
后来,发生了那样的事情。那时候,外界的一切刀枪都能伤害他,但却不能打倒他。可就在他收到李东海的安慰时,第一次,李赫宰觉得自己可能撑不下去了。
他想说他不喜欢她,不曾喜欢过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女孩子…他喜欢的是一个傻小子,一个陪了他半辈子,让他把命都快搭进去了的少年。
 
可李赫宰还是忍下来了。
因为他不仅仅是李赫宰,他还是银赫。他肩上扛着团员们的信任,elf们的期盼,sj这个名字是他刻在骨血里要背负一辈子的责任和荣耀,所以他没有说,也说不出口。
100回演唱会的时候,李赫宰看着人声鼎沸的场馆,看着粉丝们准备的惊喜,看着或哭或笑的哥哥弟弟,看着那双一眼能望到底的清澈眼睛……
眼泪,怎么也止不住…
他被粉丝和团员们安慰着,听着李东海的调笑,李赫宰觉得,经年的痛苦和忍耐都是值得的,他拥有的已然超过他所有的想象…
可那一瞬间,他依然想冲过去拥抱李东海,亲吻他的眼睛,和他分享此刻,不是作为团员,也不是作为兄弟或是挚友,而是一个喜欢他的人。
当然,这不过是李赫宰那一瞬的妄想。
那一刻开始,李赫宰就知道自己是一个贪心的人。在所有关于李东海的事情里,他都贪心的不像他自己。
 
10周年super camp的时候,李东海说的那几句我爱你,像是一把把刀子,捅在李赫宰心脏最柔软的地方,流出鲜红的血来,描绘出喜欢的字样。
李赫宰想,李东海怎么能这样,这样大庭广众的,将他引而不发的晦涩爱意诉诸于口,他拿着话筒,却说不出话来。
说什么呢?他什么都不能说,那句我爱你,被一把叫做忍耐的刀钉在心上那么多年,曾经流过的每一滴血,都堵在他喉口,而他,居然还笑得出来。
如果,能揍他一顿就好了。手脚纠缠,汗水淋漓,或者也能被回忆渲染成一种缠绵。
 
没能和李东海一起去警察厅,李赫宰有些遗憾,也有些庆幸。
他担心那个小傻子能不能照顾好自己,却也觉得他需要一些时间来看清自己。这些年,他们几乎所有时间都在一起,靠的太近,让他有些看不清,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可在得知李东海进医院的那一刻,李赫宰就后悔了。任何痛苦,都没有知道李东海生病却无能为力来的锥心。
后来李赫宰居然还是请到假去探望了,这惊到了所有人,包括当事者李东海。
 
军队的生活很苦,也很枯燥。可这让李赫宰可以心无旁骛的思考,想一些曾经没有想过的东西。
忍字头上一把刀,李赫宰一直觉得,这些年折磨他的,不过是一个忍字,忍住不说,忍着不让别人发现。
可忍住,是为了什么呢?除了说我爱你,到底有什么是他不能为李东海做的呢?
李赫宰三个字,不就是陪在李东海身边最正当的理由和名分么?
他,不想忍了。
 
退伍那天,李赫宰看到了来接他的李东海。这么多年过去,那双眼睛还跟初见一样干净,有些湿润的眼眶定定的看着他,有着一股子深情不渝的意味。
李赫宰大步向前,抱住了他,像是抱住了整个世界。
李东海退伍那天,其他团员们都有各自的行程,只有李赫宰一个人去接他,看着他向所有人敬礼,然后拥抱自己。

“以后我就是李东海的固定同行人了。”
李赫宰想,他们互相参与了彼此的所有人生节点,他们一起出道,拿一位,开演唱会,得奖,组两人组合,唱属于两个人的歌……他们一起旅过游,一起看过日出,一起过生日……
他们之间,也许只差一句我爱你,可那又有什么关系,李赫宰这个名字会永远写在李东海旁边,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满足的事情么?
 
故事似乎这里就可以划伤句号了,无论任何形式,只要王子和王子在一起一辈子,大概就可以被称为大团圆结局了吧。
可是人生不是故事,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意外,李赫宰遇见的这个意外,叫金希澈。偏偏是个他惹不起动不得的大佬。
李赫宰一直觉得金希澈是一个聪明通透的有些可怕的人,他活得比谁都肆意,也比谁都克制。
这位大佬很少出门,除了上班或者是饭局基本不出门,所以当李赫宰开门看到他的时候,整个人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恐慌,sm要玩儿完了么?
金希澈径自走进房间,走到客厅,坐下,手里的袋子放在茶几上,李赫宰才发现,这哥拎了5、6瓶烧酒。
李赫宰小心翼翼的开口:哥,你……失恋啦?
金希澈好看的脸上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:不是我——你家有下酒菜么?
李赫宰认命的去厨房,拿了些妈妈在家里放的小菜,还有一些零食:啥事儿阿?
金希澈开了一瓶烧酒,倒了一杯,却放在李赫宰面前:有个姑娘跟李东海告白了。
李赫宰拿杯子的手一停了一秒。
“不过他拒绝了。——其实那姑娘还不错。”金希澈又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李赫宰握杯子的手紧了紧:哥,你到底想说什么。
金希澈看着满脸戒备的弟弟,笑的更开心了:你觉得,会有姑娘让李东海点头么?
 
李赫宰知道,李东海是金希澈一手带大的,他护犊子护的厉害。
可他从没想过有一天,金希澈会来逼他,或者说,会逼他到这样的地步。
李赫宰仰头喝光了酒:什么时候发现的阿,哥。
金希澈笑的像只偷到鱼的猫:很久了吧,说不定在你自己意识到之前?不过,你觉得除了李东海那个傻子,现在还有谁不知道么?
李赫宰笑了笑,自从他不打算忍了之后,就知道这事情瞒不住,他也知道,大家怕是也都不会来掺和。
“我以为……”李赫宰笑了一声,给自己又倒了杯酒。他以为没有人会说,毕竟这种事情,不说才是最好的处理办法。
他们才聊了没几句话,李赫宰已经喝完一瓶烧酒了,金希澈伸手摸了摸他的头:本来我是不想管的…你们的事儿,谁爱瞎掺和。
“那你现在怎么反悔了?”李赫宰想不明白。他忍了这么多年,已经不想再忍了,为什么还要逼他呢?
金希澈叹了口气:我看你从军队出来之后,都快能立地成佛了。
 
后来李赫宰就醉了,他最后也没明白金希澈最后一句话什么意思。他明明已经决定不再忍了,决定要给李东海所有他能给的东西了,什么叫做立地成佛呢?他还不够贪心么?
那天的事情,仿佛像是一场梦,他俩都很有默契的不提。
回归提上日程后,大家都很忙,更别说有一堆综艺要录的金希澈了。不管怎么样,生活还是要继续的。
大队回归后,就是他和李东海的日本专辑和tour了。
李赫宰把自己的行程安排成了地狱模式。他想多看看粉丝,也有一点想念舞台。

退伍之后,李东海上综艺的次数变多了,除了粉丝,有更多人看到了这个出道十多年的综艺新人的可爱,李赫宰高兴之余,也有些莫名的萧索——他的小傻瓜,终究变成了一个坚强独立的男人了。连以前那么恐惧的综艺,都能完美消化了。
可李东海在李赫宰面前,依然像个孩子。没事就跑到家里来闹,李赫宰居然还有些欣慰,大概从某种角度来说,自己是独一无二的。

李东海从来不吝于讲述自己对家庭的渴望,他希望有一个可爱的妻子,几个淘气的小孩,希望能做一个多情的丈夫,温暖的爸爸。
每次李东海讲的时候,眼睛里都会星光。李赫宰一遍一遍的听,笑的像个不曾对他心怀不轨的兄弟,偶尔嘲讽一句:你先找个对象再说吧。
李赫宰忽然就明白了金希澈当时那句话的意思。
曾经,这样的假设也在采访中出现过,当时的他还很稚嫩,想到李东海和别人的爱情婚姻,心情低落的连表情管理都忘记了。
而现在,李赫宰已经习惯了,或者说已经认命了。
他在忍耐这条路上一退再退,如今打着不再忍耐的旗号退守到了挚友的位子…
难怪希澈哥说他快立地成佛了…
他还喜欢李东海,他依然愿意把生命中所有一切美好与之分享,可他已经放弃得到他了。他谨慎的退回到朋友的位置,不再希冀,不想再受伤…
李赫宰想,可我有什么办法呢?泪流不出来,血大概已经流干了…
如今剩下的勇气,只够向自己保证永远留在李东海的身边,不远不近的距离…

希澈哥那天说的,言犹在耳,总有一天,会有个姑娘,会比自己更亲近李东海。
他们会有一辈子的时间相守,会分享彼此的秘密,会有自己的孩子…而那个时候,你还有自信待在李东海身边么?你又拿什么说你是他的独一无二呢?
李赫宰…你真的…甘心么?

可是,不甘心,又能怎么样呢?
李赫宰觉得,他上辈子大概是欠了李东海很多很多钱,这辈子还债来了。
他和金希澈说这句话的时候,已经有些醉了,希澈哥在一旁笑得像个没吃药的疯子,然后掏出电话让李东海来把人接走。
李赫宰被搬到自己床上的时候,脑子里还跟浆糊似的…
李东海一边给他铺床,一边嘟囔:你怎么喝这么多,心情不好么?
李赫宰看着帮他盖好被子的人,时间似乎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什么痕迹,还是和当年一样的精致漂亮。

有什么渐渐涌上心头,快要抑制不住…李赫宰想,就当我是酒后失态吧,他一把抓住了李东海的手:
——我喜欢你。
李东海回头看了他一眼,觉得李赫宰的酒疯是越来越鬼畜了。
李赫宰拽着李东海的手,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镜:李东海,我喜欢你…懂么?我,喜欢你。
他看着李东海那双漂亮的眼镜从懵懂,到呆滞,再到震惊,然后眼眶慢慢的泛红了…他放开抓着李东海的手,轻轻覆在那双眼睛上,头靠着李东海肩,笑得像个疯子:
李东海,我喜欢你…
李东海,我喜欢你…
李东海,我喜欢你…
………
李赫宰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遍,只是一遍一遍的重复,仿佛想把这些年没法说出口的思慕一次性吐露个痛快…
他们没办法做朋友了…
李赫宰想,他退了这么多年,到最后,居然亲手毁了自己的退路…

第二天,宿醉的李赫宰头疼得要死,被给他煮醒酒汤的李东海嘲笑了很久…
他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…
行程忙的要死,李东海还是会来李赫宰家shopping,他们还是一起发专辑,一起开演唱会,一起拿奖…他们还是一起旅游,一起看日出,一起过生日…
什么都没有变…
只是李东海来李赫宰家留宿的频率增加了些…
以及次日清晨,李东海起床后,能听到的那句:
李东海,我喜欢你。

评论

热度(114)